close
生命的光彩今天有」藝術治療」的團體研習活動在這最忙的年底、無奈只參加半場、下半場又提早一點離開 不過在那活動中用心體會多少有些心得~~體驗」捨」的心情 主要是在瞭解結婚西裝病人面對死亡的心情吧? 但也發現自己的某些特質、也是收穫 ! 首先每人發一本有圖片的舊雜誌在3 分鐘內找喜歡的圖用力撕下來,再跟partner交換雜誌繼續撕 (平常壓抑不要撕本結婚子,這下子可放肆了!) 結果、我有十九張喜歡的圖、大部份是油畫、有一半是畫貓 (開始有點概念了 !) 先選出五張喜歡的圖 其他的揉一揉,丟到地上 接著只留下三張、其他的西裝再揉掉 取舍間真難以抉擇、但時間有限需很快就做決定 我留下的都是油畫、色彩簡單,鮮艷 接著又得捨去一張、我挑掉顏色稍稍複雜的靜物 最後只能留下一張 留下這張有餐桌襯衫、桌上放兩隻玻璃杯、一個花瓶、一張有紅椅墊的椅子 是寧靜(冷色系)又溫暖(紅色和布)的感覺 一個人卻不孤獨! 4.剪下來貼在一張白紙上、我將它放在正中央 又是三分鐘時間訂做禮服為它加花邊,最後寫上標題 」生命的光彩」 如果能選擇自己的人生 我要一個簡單不複雜 清楚容易懂 相容不衝突的色彩 色筆就只這些顏色、否則我會選粉色系 濾桶和partner交換面對選擇割捨的心情他選一張"花"的油畫、畫的花邊也是紛飛的花朵 標題是」我的秘密花園」是位國學深厚的才子 有著很浪漫的情懷! 撕雜誌找喜歡的節能燈具圖片時,找得很興奮,撕得很有快感 不需思考就決定喜不喜歡 喜歡的感覺才升起就面臨捨棄開始有人跟演講的老師argue發現自己很快就調適有點義無反顧的心情 捨棄的感覺不是重點酒店經紀而是」美」有沒有停在心中 肉眼看見的有限、收藏也是有限 留在心中的,只要用心便是浩翰無邊 每個人對顏色和線條的感受因多種因素而形成 背景,職業,所受教育,年齡,遭遇等差酒店工作異而不同 所以不必去斷定選的顏色好不好,畫的線條對不對稱 何況是短短時間裡一張圖所表達的簡單內容 那能說得清楚複雜的故事 ? 戀舊很好,但是開創也不錯學習的過程更值得珍酒店打工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30haji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